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家居設計要忠於自我感覺


當下追求時尚的人對於家居生活環境、家居的裝飾裝潢設計風格有了更高的要求。彰顯個性是家居設計必備的條件。在H&M家居部門首席設計師EVELINA看來,家居設計和時尚有著緊密的聯系,室內布置可以充分地展現自我。

家居設計師的職責就是探尋家居和時尚之間的關系,然後選擇最令室內設計人興奮的趨勢來進行家居系列的設計。不是每個時裝領域的潮流都適合被應用在沙發套或是床品上,不過還是有很多適合的風格,尤其在當今日新月異的潮流下。譬如幾年前,在白天穿亮片衣服還會讓人們很驚奇,但是現在看來都已經習以室內設計為常了,所以我覺得家居內飾也是一樣的。潮流和趨勢總是會推陳出新,這份工作也讓人永不會厭倦,因為總是有新的東西能夠給予你靈感。

要如何打造適合自己的家居風台中室內設計格,是只遵從一種風格還是為不同的房間選取不同的風格?如何使用家居布置來展示自我?

從事家居設計時,最關鍵的是要室內設計忠於自己的感覺。無論你是想把每個房間打造成不同的風格還是讓整座房子風格統一都沒關系。室內裝修最棒的地方就台中室內設計是它們會對房子主人的性格有所表達。從家居雜志和網站獲取靈感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更應該在那之後用你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每個人的家都是最真實自我的延伸,家居環境甚至可以透露居住者性格的另一面。和時裝一樣,用室內布置來表達自我是非常有意思的事。

怎麼看待時尚和家居之間的關系?

它們有著密切的聯系,尤其是在色彩和面料方面都隨季節變換,並受到時裝潮流的影響。不過我認為,所有富有創意的領域都是互相影響的,從時裝到音樂再到藝術和家居布置,所以當我們在設計家居系列時,也會自然而然地采用與時裝設計相同的理念。跟H&M在時裝領域一樣,我們從來不會將自己局限於一種風格,而是提供多樣選擇,讓人們能夠游走於不同的品位和風格之間,從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