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可憐的塑料袋的自述



看,一個穿著有些破爛的中年男子走了過來,把我們兄弟姐妹給買走了,他是一個賣菜的。到了他的店裡,他把我們兄弟姐妹的頭發綁在一起,讓我們為他服務,分裝零售的蔬菜。可是,那些買菜的人到了家,把菜放好了以後,就把我們統統扔掉,使我們獲得了自由。於是,我們隨風飄蕩,一個騎自行車的叔叔過來了,我飄到了他的臉上,讓他摔了個狗啃泥。事後,他想對我又打又罵,可我早已隨風飄走了,小鳥見了我,以為我是個大怪獸,嚇得忙給我讓開了一條路……

一天,兩天opp袋,三天……時間像飛梭,轉眼間一年年過去了,現在,一眼望去,到處都是我的兄弟姐妹們。這不僅嚴重影響了美觀,還導致了環境污染。於是我們被背心袋人類稱為“白色垃圾”,但我們多麼委屈呀!我們誠心誠意地為人類服務,到頭來被人類弄了個這麼難聽的稱號,真是好心沒好報呀!

其實,如果真要追究責任的話,那也只能怪你們人類自己。是人類制造了我們,並將手提袋我們隨地丟棄,讓我們隨風飄蕩,污染環境,才成了臭名遠揚的“購物袋白色垃圾”。人類啊,請你們用完我們後,將我們放到可回收的分類垃圾桶裡,再重新回收利用,就是粉身碎骨,我們也無怨無悔。願人們保護環境,願我們從此不再背上“白塑膠袋色垃圾”的罪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